母親節國語歌曲.jpg


256.gif親愛的媽媽-劉德華

 《親愛的媽媽》由劉德華作詞、林宥佐作曲。歌曲在創作前事先蒐集到一個故事,再依故事的精神來寫歌。

一位被媽媽狠下心丟在新竹火車站的小孩經警察送到德蘭中心,交由好心的修女撫養長大成人。大學畢業後,他去了一個小村落,查到他的父母俱已過世,之後他從他媽媽長年當工友的學校校長手上接過媽媽留下的一套套從小城到新竹的車票,還有他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他這才知道自己並未被遺棄,是他媽媽不想讓他留在貧瘠的小城,沒有未來。劉德華以這個背景故事為素材,創作了《親愛的媽媽》這首歌曲。

親愛的 你好嗎 不知不覺地三年沒回家
寧靜的生活 如常嗎 請小心身體別太忙

親愛的 聽我話 冰箱裡的菜太久別吃了
晚上外出時 多穿呀 想念我就給我電話

媽媽呀 你知道嗎
現在的生活過得還算好
交的朋友很可靠 說的儘是真心話
請不用為我太牽掛

媽媽呀 你知道嗎
離家的小孩心情很複雜
為了爭氣往上爬 累了又想躲回家
多希望永遠長不大

 

256.gif  媽媽-劉若英

原唱白安作詞作曲的《媽媽》,劉若英在演唱會上翻唱,唱出有別原唱的另一種味道

媽媽 我好想念妳的溫柔啊
世界如此大 豈沒我容身的地方
我看著我深愛的人血在流淌
我看著無辜的孩子 失去了家

媽媽 帶我回到初生天堂
當富饒的心尚未乾枯
綠意盎然純潔的牧場
那時的天空充滿了對未來的想像
在繁星編織的夜空下歌唱

ah~~
多想聽見妳對我說
人生沒有這麼難

媽媽 我好想回到妳身旁
帶我回到一個安全無憎恨的地方
昨夜我夢見有個女孩在夕陽餘暉的鞦韆下盪
她就像是我永無機會再觸碰的童年啊
ah~ 多想聽見妳對我說 :

『有時你難免會害怕那未來,它看似一個遙遠的夢鄉;
你只管勇往向前的飛吧,讓時間替你得到所有答案。』

媽媽 我好想念妳的溫柔啊
我也想讓我愛的人幸福啊
我看見孤身在寒風中 不低頭的枝枒
彷彿聽見妳說 :

『人生沒有這麼難,
你無需去猜未來的答案,人生並沒有你說的這麼難。』

重回昨日的懷抱 做回妳的小娃娃
我最親愛的媽媽


256.gif魯冰花-曾淑勤

姚謙創作的詞中充滿對人生的感悟和對母親的思念之情,而演唱者曾淑勤是個長大於孤兒院的孩子,身世與電影魯冰花中阿明正好相似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256.gif當你老了-趙照

《當你老了》歌詞改編自愛爾蘭詩人William Butler Yeats詩作《When You Are Old》,原作表達的是作者對女友的愛慕之情。

而原唱趙照因為家裡的變故,想到母親時偶然看到這首詩,產生靈感創作的。

當你老了 頭髮白了 睡意昏沉
當你老了 走不動了 爐火旁打盹
回憶青春

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還愛你虔誠的靈魂
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昏黃不定
風吹過來 你的消息
這就是我心裡的歌

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還愛你虔誠的靈魂
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昏黃不定
風吹過來 你的消息
這就是我心裡的歌

當我老了
我真希望 這首歌是唱給你的


256.gif奉獻-蘇芮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256.gif手印-溫嵐

溫嵐作曲寫給媽媽的歌,她感懷媽媽讓她在母愛下成長,意摯的情意令人感動

小指頭先勾住小指頭
兩個大拇哥兒蓋印首
張開了雙手 貼近掌心中
轉個圈圈 握住這承諾
牙牙學步您牽引著我
那雙溫柔沉默的推手
每一針執著 每一線寬容
為我編織美麗的彩虹
你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用全部的愛為我守候
陪我度過 每一個關口
一起追逐那未來的 夢
數著汗與淚水的交錯
刻劃成了歲月的輪廓
把手交給我 就像小時候
和我一步一步向前走
我要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用全部的愛為你守候
一起走過每一個寒冬
陪你實現未完成的夢
讓我陪著你走到最後

256.gif媽媽教會我_徐嘉瑩

非常催淚動人熱淚的歌詞,媽媽從小到大教我們成長的事,也正是孩子離開媽媽過程

媽媽教會我穿鞋
媽媽教會我走路
媽媽教會我寫字
媽媽教會我數數

媽媽教會我坐火車
媽媽教會我看地圖
媽媽教會我迷路時不怕問路
媽媽教會我跌倒時不只會哭

媽媽教會我上市場
媽媽教會我炒菜燉肉
媽媽教會我和朋友相處
媽媽教會我愛一個人要捨得付出

媽媽教會我專注地做想做的事
媽媽教會我獨立地過想過的生活

媽媽教會我 每一種 離開她的方式


256.gif 月光 -王宏恩

王宏恩從小住山上,由於父母外出工作,由阿嬤帶大,後來他要到台北追逐音樂夢,向阿嬤辭行時,阿嬤指著天上送給他「月光」這份禮物, 月光代表阿嬤對你的關心與祝福,你出門在外,如果遇到挫折,你就看看天上的月光,那有阿嬤的關懷和鼓勵,也為你的前程照路。阿嬤過世後, 王宏恩寫了這首月光追憶阿嬤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躺在謎樣的大地上


256.gif   媽媽的歌-鄧麗君

鄧麗君甜美溫柔的歌聲唱出對媽媽的情感


記得小時候
媽媽教我唱歌
唱一首短歌
沒有美麗的旋律
也沒有跳動的音符
卻有媽媽的愛心和關懷
我把它藏在心窩
直到永遠永遠
直到我老了的時候

記得小時候
媽媽教我唱歌
唱一首短歌
沒有整齊的歌譜
也沒有旁人來伴奏
卻有媽媽的祝福和希望
我把它藏在心窩
直到永遠永遠
直到我老了的時候

 

256.gif  媽媽的眼睛-黃韻玲

黃韻玲寫給媽媽的歌曲,歌詞流露對媽媽真摯的情感

媽媽有最溫暖的雙手 媽媽有最甜蜜的歌喉
給我光給我熱 給我所有的別人都不能給我

媽媽有最漂亮的笑容 媽媽有最美麗的眼睛
為我笑為我哭 為我作任何一切什麼都為我

媽媽的眼睛 好像天上的星星 媽媽...

給我光給我熱 給我全部的別人都不能給我
為我作任何一切什麼都為我 我最喜歡媽媽的眼睛


256.gif至少還有妳-林憶蓮

這首歌雖然是以愛情為創作,但是明王覺得也很適合作為對父母親親情的表達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在那裡 在那裡


256.gif 感恩的心-歐陽菲菲

這首歌的歌詞當年是為日劇「阿信」量身打造的,寫出主角阿信在動盪的大時代裡,勇敢面對命運磨難的堅忍信念

後來〈感恩的心〉成為家喻戶曉的名曲,被運用於各式不同的場合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arrow
arrow

    明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