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與炒蛋3.jpg

不知道大家心中有沒有幾道料理的味道是無可取代

有道炒蛋料理,是我媽媽小時候常做給我吃的

長大之後才發現,這個味道外面吃不到

於是,靠著味覺慢慢試,終於找到最相近的「媽媽牌炒蛋」

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非常簡單

食材介紹.jpg

【材料】

雞蛋--------3顆

蔥----------2-3支

醬油--------2匙

米酒--------1匙

糖----------1匙

(使用的湯匙大小如圖)

備料.jpg

 

Step 1【備料】

蔥切丁

雞蛋清洗過外殼之後,打在碗裡

將所有材料加入碗中攪拌均勻

Step 2【料理】

「熱鍋冷油下食材」是我姑姑教我的撇步

食物下鍋比較不會沾

撇步2:

不要立刻翻攪!

等到蛋的邊緣開始變色,

像這樣

蛋可翻的樣子.jpg

就可以從邊緣開始往內翻,

稍微翻一下,就要再等蛋熟了再翻

最後記得!不要炒到過熟過硬過乾

就會很嫩很香哦~

炒蛋特寫.jpg

從備料到結束,大概10分鐘就可以上菜啦~~~

朵與炒蛋.jpg

由於擔心不符合大眾的口味

找了洪荒(洪荒問路)擔任試吃員

洪荒表示:好吃

試吃員.jpg

明王不是什麼大廚喔

只是偶爾喜歡下廚煮自己喜歡吃的味道分享給家人

第一次寫食譜

其實就是紀錄自己的料理心得

如果大家還喜歡的話

明王之後再分享其他我自己的料理方式給大家

或是你有自己的配方以及小撇步也可以留言跟明王分享喔

最後最後如果你也是喜歡吃雞蛋的人,看看石頭(石頭問路)教你做古早味蒸蛋

明王吃過,真的豪好吃

 

 

 

 

arrow
arrow

    明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